CWM40週年 訪台交流證道

牧師拉姆蘭迪(右)赴竹塘教會講道。(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世界傳道會(CWM)在全球有32個會員教會,會員間互為夥伴,合力推動普世宣教,今年適逢CWM成立40週年,7月16日各國會員教會同步舉行紀念活動「主日交換講台」,台灣的舉辦地點就選在彰化中會竹塘教會,由CWM派理事、南非聯合教會牧師拉姆蘭迪(Mukondeleli Ramulondi)代表致意並主禮禮拜。

CWM前財務長、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於「主日交換講台」前一天,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牧師陪同下前往機場迎接拉姆蘭迪。拉姆蘭迪首先代表CWM議長、總幹事請安,接著以「醫治受傷的肢體:盼望更新」為題講道,面對全球經濟與政治不斷衝突,日益嚴峻的貧富差距,國際戰事不斷,應該讓陷入沮喪的人感受到教會能為他們帶來醫治與盼望的力量。

(攝影/林家鴻)

講道結束後,莊孝盛與拉姆蘭迪互相贈禮。莊孝盛受訪時談及,早期的國外宣教師巴克禮、李庥等皆來自CWM前身之一的倫敦傳道會,CWM與32個會員教會共同推動普世宣教,尤其重視青年造就、提供獎學金栽培神學生,也挹注經費資助我會在英宣教師鍾淑惠;而長老教會則透過台南神學院每年開放拿CWM獎學金的外國學生來台就讀,貢獻能力幫助夥伴教會,參與在CWM各國教會互相分享、支持的文化中。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