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族語聖經出版 PCC議長來台同慶

PCC議長夫婦訪問總會。(攝影/林佳靜)

【義工記者林佳靜報導】加拿大長老教會(PCC)總會議長夫婦Peter Bush、Debbie Bush與加拿大宣教師麥煜道、麥惠明牧師夫婦,7月14日一同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分享關於轉型正義、族群母語聖經翻譯,及松年事工。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特別感謝PCC,不但差派馬偕來台推動醫療宣教,還陸續差派宣教師協助聖經翻譯。

此次拜訪行程的最大亮點,是7月11日前往屏東瑪家鄉,參加由魯凱中會舉辦的「魯凱語聖經出版」感恩禮拜。麥煜道轉述魯凱中會議長得日賽‧達分勒安牧師的話:「耆老含著眼淚告訴她,在有生之年,還能看到新舊約魯凱語聖經出版,終於可以安心回天家了!」族人激動的神情,令麥煜道難忘。

首次來台的Peter Bush,曾寫過許多文章探討1970年代加拿大政府的「同化」政策,當時政府聯合英國聖經公會、天主教會、加拿大聯合教會,以及長老會創辦印地安寄宿學校所引發的種種問題。Debbie Bush則是前駐台宣教師蘇若蘭(J. Sutherland)牧師的女兒,出生於台灣。蘇若蘭曾任職台灣神學院老師多年;擔任總會助理總幹事8年(1968~1975),先後協助總幹事鍾茂成及高俊明兩位牧師。

麥煜道自1985年起,投入客語聖經翻譯工作至今,並持續協助排灣、魯凱、泰雅爾、布農、阿美及Pinuyumayan的聖經翻譯。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