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營開模擬機 孩子上青天

關東橋偕中華科大合辦航空科學營 模擬開飛機、塔台控制 兼學信仰與科學

關東橋教會帶領孩童航空初體驗。(相片提供/陳韋任)

【林家鴻新竹報導】客家中會關東橋教會7月17至21日首次與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合辦「航空科學營」,不只DIY紙飛機、認識水火箭科學原理,還實際觀察飛機引擎、搭乘退役飛機,在空中巴士A320模擬駕駛艙體驗「開飛機」,關東橋教會牧師陳建上說:「這不只分享基督信仰的品格教育營,本身也是科學營。」

踏入中華科大新竹校區航空學院校門,教學用退役飛機一字排開,包含霸氣的「老母雞」C-119空軍運輸機及空勤總隊汰換後贈予學校的直升機。3年來,陳建上每週協助新竹大專學生中心帶領兩個大專團契,中華航空學院是其中之一。陳建上說,能與校方合辦航空營,是因為學生團契在校內先發揮作用,獲得注重品德教育的校方青睞,進而連結教會。過去沒想過有跨界合作機會,只能說是上帝奇妙帶領。

關東橋偕中華科大合辦航空科學營。(相片提供/陳韋任)

航空機械系助理教授陳韋任是新竹中會大甲教會會友,全力支持舉辦航空營,他表示,此次營會整合航空4大科系及團契資源,內容更加多元,航空學院提供學童前所未有接觸飛機的經驗,可以直接坐上飛機、近距離觸摸,「只差沒有飛上去而已!」實物接觸極具震撼性,讓小朋友都非常興奮,「希望在小朋友心中種下航空興趣的種子。」

陳韋任除了對20多名小朋友專講飛行史,也帶他們體驗空中模擬塔台,透過控制螢幕訊號,模擬指揮機場跑道上飛機的起降順序。又到維修證照考場,實地介紹飛機的發動機如何運作渦輪,轉動飛機螺旋槳。

關東橋偕中華科大合辦航空科學營。(相片提供/陳韋任)
關東橋偕中華科大合辦航空科學營。(相片提供/陳韋任)

小朋友還進入空中巴士A320全尺寸的模擬機,由航空服務管理系老師許輝彬指導孩子進入駕駛艙學「開飛機」,體驗飛行感受,180度的曲面螢幕呈現了台灣地貌,操作時甚至會產生暈眩感。坐在後半部機艙的小朋友則扮演乘客,並體驗空服員講解救生衣、推餐車送餐等服務。

新竹大專助理買淑鈴帶領中華科大團契學生協助教會籌辦營會,幾名非基督徒學生也受邀為孩子演出聖經戲劇,進行品格教育,並分享航空知識。陳建上說,同工在小組分享中帶領學童歸納所學,培養自信勇於表達,教會也有機會分享信仰,對學校而言則有助於招生,因為最後一天晚會家人會到校見證學習成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