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柔性國力研討會 報名中

【林宜瑩整理報導】8月14~15、26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先後與台灣神學院都市原住民神學研究室、台灣國家和平安全研究協會在新竹聖經學院辦「轉型正義、基督宗教、解殖民」研討會;在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辦「台灣不能被征服:柔性國力的發揮」研討會。

「轉型正義、基督宗教、解殖民」研討會,邀請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主講「轉型正義:理論與實際」、台神副教授曾宗盛主講「去殖民化的上帝」、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主講「〈台灣長老教會支持原住民恢復權力與自治決議文〉形成過程與當代意義」,之後還會就「基督宗教與原住民族歷史文化:是敵是友?」、「基督宗教與解殖民:神學觀點」、「基督宗教與解殖民:教會如何落實轉型正義?」進行圓桌論壇,並就「族群主流化的策略與探討」進行青年論壇;該研討會報名至8月4日止,請洽:02-23625282轉253巴奈。

「台灣不能被征服:柔性國力的發揮」研討會,邀請前國安會秘書長張旭成主講「台灣國際地緣地位與區域安全」、政大教授陳文賢主講「民主政治與台灣主權獨立」、施正鋒主講「台灣的國家認同」、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理事長劉湘濱主講「台灣安全與硬性防衛力」、長榮大學名譽教授李憲榮主講「台灣的柔性國力」、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主講「全民國防的新政策與實施計畫」、台灣國家安全和平安全研究協會創會理事長林哲夫主講「展現非暴力防衛與嚇阻力道的要素」,報名至8月14日止,請洽:02-236252825轉340黃沛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