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大肚教會 無牆教會 奉獻文字傳道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大肚教會坐落於熱鬧市區的巷弄中,長老陳明善頂著烈日侃侃而談教會建築的特色:將近20年前,信徒秉持「無牆教會」理念建造教會,一體化的設計包括用灌木叢取代傳統圍牆、教堂四周綠化,設置石桌椅供人乘涼、還有免費開放的停車場,用心改頭換面就是為了讓社區感受到教會的誠懇,和大家打成一片。

每年大甲鎮瀾宮遶境,大肚教會對面的永和宮是信眾必經之地,陳明善說,教會適度開放停車場、外借廁所,早期還曾提供場地讓媽祖信眾休息,這是本著「大家都是同胞」,及不排除「會有人因此信主的可能性」;況且以前永和宮也與教會分享停車場,信仰雖然不同,仍在社區裡學習善待彼此與互惠。

長老趙立宇表示,現在大肚教會沒有牧師,教會全然仰望上帝引導,相信上帝一定有最好的安排與旨意,這段時間會友也愈來愈體認到「把自己預備好」的重要,好好地認識聖經、認真服事、活出上帝兒女應有的樣式,這樣下任牧者來時才能好好跟他同工。「因為當牧師也不容易」,會友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許多事都仰賴牧師處理。

大肚教會長執和各團契首長以身作則,近年重視查考聖經與門徒培育,積極推動松年及社青查經的同時,也關心台灣教會公報社的文字事工,除了推廣使用《新眼光讀經》,關注釋經文章的品質提升,日前還特別將一筆孝行獎勵基金的母金新台幣28萬元,奉獻給《耕心》週刊,表達認同文字事工的重要性和必須性。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