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 飢餓勇士會師 三地同步

全台將近2萬名飢餓勇士,在三地同步飢餓三十大會師。(相片提供/展望會)

【陳逸凡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於7月15日在高雄巨蛋體育館、彰化縣立體育館以及花蓮縣立體育館三地同步展開,來自全台近2萬名飢餓勇士,自中午12點開始共同體驗飢餓30小時,同時透過議題分享、小組討論、勇士出任務等活動,表達對世界的關懷。

台灣兒童合唱團清脆動聽的樂音,揭開大會師序幕,代言人畢書盡在氣勢磅礡的戰鼓聲中登場。台灣展望會董事長黃台芬表示,飢餓三十不僅關懷國內高風險家庭的急難需要,並聚焦於受到東非糧荒以及敘利亞內戰影響的兒童和家庭的艱難處境,期盼透過眾人參與,使更多苦難中的兒童生命重獲希望與改變。

相片提供/展望會

展望會會長陳純敬則鼓勵營友們從台灣出發,匯聚愛心與毅力,讓社會大眾看見戰火下的難民兒童、糧荒下的飢餓兒童及國內特殊景況家庭兒童的需要,透過每個人的微薄力量,為有需要的孩子帶來更多的幫助。

在高雄巨蛋現場,特別邀請來自索馬利亞展望會的工作人員尼莫‧亞登(Nimo Aden)和吉塔‧班迪‧菲利浦斯(Geeta Bandi-Phillips),分享飢餓的真相與非洲國家的景況。高雄市長陳菊亦親自出席表達支持,慶幸自己有機會為世界上貧窮、飢餓的兒童盡一份心力,並期望世界各地的孩子,能和高雄市的孩子一樣擁有基本的人權。

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預計募集新台幣2億4000萬元,集結全台愛心,投入國外糧食保障、難民援助、脆弱國家援助,及國內高風險、特殊景況、急難家庭等救助工作。期盼能為與生命賽跑的兒童與家庭,帶來轉機與希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