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侵襲 長老教會教社委員會啟動防災機制

屏東春日鄉通往士文部落聯外道路無法通行,請關心。(相片提供/教社委員會)

【本報訊】第九號尼莎颱風和第十號颱風海棠日前陸續侵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社委員會於颱風來襲之前,即呼籲各地教會啟動防備災機制,並提供各教社部聯絡人以回報災情

7月29日晚上8:47,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回報,德文及達來二部落已安置在三地國小體育館。排中教社部長李耀光牧師和依佈恩牧師,也冒雨在南區巡視,所幸並無大礙。

值得關切的是,29日晚上10點,接獲太魯閣中會思漥撒爾教會林慧玲牧師回報,教會會友因協助撤村時車禍身亡,太太重傷多處骨折,小孩也受傷,均在醫院緊急開刀治療,請在禱告中記念。

另外,屏東中會林邊教會則有淹水情況,水底寮教會地下室淹沒和一樓淹水嚴重,汽車泡水,附近魚塭潰堤,30日的主日禮拜也因此被迫暫停。

31日上午9:54,接獲訊息指出屏東春日鄉通往士文部落聯外道路無法通行。其他,在新北烏來地區,雙颱造成環山路因路樹倒塌一度無法通行,讓信賢、福山地區一度受阻,烏來區公所也實施預防性撤離土石流潛在地區住戶,包括忠治、孝義、烏來、福山及信賢里5個里、52戶、172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