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中心&南中南門教會 愈讀閱讀 親子共賞繪本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陳逸凡台南報導】今年台南大專學生中心特別與台南中會北成教會、南門教會合作,分別舉辦兩個梯次「愈讀閱讀‧上帝的愛」親子繪本營,南門教會場次於7月26~30日舉辦。

台南大專工作者吳明漢牧師指出,為舉辦本次營會,從3月起共舉辦8次培訓,邀北成、南門教會和大專學生,學習透過「提問與討論」閱讀繪本,以探究式取代講述式教學,以自由開放的空間,開拓與孩子平等對話的機會。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營會選的繪本分為:人與自我、人與他人、人與環境、人與上帝4面向,主要精神是在自己的處境中,學會與人討論各種議題。營會分組更開設「家長組」,讓陪孩子前來的家長及主日學老師,也能透過繪本彼此交流,學習探討「死亡」等傳統文化中難以啟齒的生命議題。

為讓閱讀繪本成為持續性事工,台南中會教育部特別補助購置100本繪本,分別在北成、南門教會及台南大專設「閱讀角」,讓孩子能長期借閱,對生命產生正面影響。吳明漢認為,透過閱讀訓練,可讓孩子在主日學階段就學會思考以及追尋信仰,成為日後穩固的根基。

在南門教會場次,主辦單位也延續傳統,於教會頂樓舉辦水球大戰,讓孩子在學習思考與表達之餘,也能在跑跳中適度放鬆身心,讓歡笑充滿台南的天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