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音開啟心靈共鳴 團契生活歌頌主恩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8月第一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聖樂紀念主日」。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主委葉燕妮表示,聖樂是神賦予人類的珍貴恩賜,讓人藉著心靈的共鳴,以屬靈的音樂向神回應,藉著教會禮拜中的聖樂,一起來明白真理。

葉燕妮指出,台灣每個主日禮拜就使用十多種語言敬拜上帝,有的教會有敬拜樂團帶領聚會,有的以管風琴伴奏引領會眾唱詩,有的以自製樂器擊鼓頌唱跳舞,如此多元的特性,讓教會崇拜的內容,因著優美的聖樂更活潑熱絡。保羅在歌羅西書3章16節提到:用詩篇、聖詩、靈歌發出感謝的聲音來頌讚上帝。保羅勸勉眾信徒以聖樂事奉,在歌頌神以外,還要來造就人。所以聖樂在教會禮拜中的價值何等寶貴,深切期盼教會牧長同工一起來支持推動,透過聖樂主日,鼓舞弟兄姊妹能夠廣用音樂和詩歌,來回應上帝的愛與恩典。

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幹事賴德卿則鼓勵會友在教會敬拜中,吟唱詩歌、聆聽聖樂、與主相親,也在一起欣賞、服事中,享受美好的團契生活。賴德卿認為,長老教會是喜愛唱詩歌的教會,會友也是喜愛唱詩歌的門徒,一般都有很好的音樂素質,這美好的傳統要持續發揚下去,雖然時代在改變,教會禮拜與音樂的形式或有改變,但是如同聖詩645首〈咱著來吟詩〉,愛主的心是永久不變的。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