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嶼‧袮同在」夏令營 北門有缺 高雄大專馳援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北門地區早年有謝緯、王金河等醫師在此診治烏腳病,傳為美談,但近年來人口外移及老化,亟需各方資源支持,高雄大專學生中心暑期短宣隊7月25至28日來到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舉辦免費的「北門嶼‧祢同在」夏令營,透過聖經故事及大地遊戲等帶給當地孩童難忘的暑假。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

高雄大專助理吳政哲表示,北門嶼地區十分特別,活動宣傳不靠發單張,而是必須到廟裡廣播,鄰近幾間廟宇皆意外地慷慨「放送」,還有廟祝主動幫忙邀請孩童參加營會,也有乩童家族的孩子參與。此外,腳踏車出租店老闆也免費出借腳踏車供營會使用,顯見教會與社區之間的互信,讓他印象十分深刻。

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短宣隊總召郭佳儒笑著說:「參加營會從來不曾吃這麼好。」原來是社區居民感念教會事工造福鄉里孩童,擔心同工吃不飽,特地送來整桶的蝦子、600元鹹酥雞等食物,大會向鄰近餐廳訂餐,老闆也送來加倍份量,還能分送吃不完的炒麵、肉羹給鄰近的清寒家庭,顯見上帝恩典豐盛有餘。

北門嶼教會傳道師潘亞欣去年8月到此牧會,她原本擔心今年會因人力不足而無法舉辦夏令營,想不到高雄大專中心主動聯繫,她也挨家挨戶邀請孩子。鄰近北門國小約有90名學生,就有近30名參加營會。

潘亞欣說,早期芥菜種會在此醫療宣教,教會美好形象根植地方人心,附近長輩曾說:「我們已經沒辦法改變信仰,但是希望小孩子有選擇的機會。」讓她立志繼續撒種。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