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琉璃珠木雕 滋賀高高掛

台日交流情誼長闊深 相扶持度難關 總會教社幹事親赴日見證MAKINO二期營地掛牌

(相片提供/林茂宏)

【陳怡萱採訪報導】第12屆MAKINO福音日本語學院(MEJI)正在日本滋賀與京都進行,8月1日上午,MEJI全體學員與日本主辦單位日本亞細亞福音宣教會(AEMF)會長林茂宏牧師夫婦,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的見證下,舉行MAKINO二期營地「錫安之都」(しおんの都)掛牌儀式。來自台灣原住民藝術家的木雕結合琉璃珠作品,正式掛上這個營地,這裡將要成為台日牧者休息、年輕人學習的空間,以及向日本人傳福音的宣教基地。

MAKINO二期營地由學員及台日兩教會牧師共同舉行掛牌儀式。(相片提供/林茂宏)

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在日台灣人牧者林茂宏很快啟動救災行動,協助PCT總會在日本直接進行相關的重建工作,曾多次親送物資到東北地方、為當地牧者打氣、提供當地學校獎學金等,也在京都和滋賀的教會接待來自東北的日本牧者及高中生。由於台日都屬於多颱風和地震的國家,總會教社委員會裡設有「台日救災交流計畫」,近年來只要台灣或日本發生災害,另一方的教會就會進行關懷及給予協助。

這次總會教社委託去年經歷尼伯特風災的原住民藝術家、阿美族的黃忠製作木雕,以及排灣族的呂鈞製作琉璃珠,合作構成「錫安之都」看板。由林偉聯親自帶到日本,與林茂宏夫婦及MEJI學員共同揭牌。林茂宏分享歷代志下7章11~16節,其中15~16節提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然後彼此牽手祈禱感謝。

林偉聯說,這次帶來給MAKINO二期營地使用的看板,是由颱風受助民眾製作的作品,台日連結極有意義。林茂宏把「錫安之都」裡最大的空間命名為「PCT Hall」,PCT既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希望來到這裡的人都能經歷到上主臨在的「和平(Peace)、安慰(Comfort)和感謝(Thank)」。大廳入口門楣上懸掛的是來自排灣族長老、國寶級藝術家陳利友妹製作的「PCT ホール」刺繡,讓這個空間加入台灣色彩,成為另一個台日友好的具體記號。

(相片提供/林茂宏)

MEJI是台日兩教會分享信仰、交流服事以及合作栽培年輕宣教人才的營會事工。許多學員出於對日本的喜愛或好奇而參加,經連日的信仰交流與分享後,受感動而在營會期間受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