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畏懼 為台灣發聲

張宗隆。(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教社部8月13日假忠孝路教會舉行「人權宣言40週年感恩禮拜」,宣言起草人之一的退休牧師張宗隆受邀講道表示,台灣如今是世界的孤兒,若從聖經來看,台灣就像耶穌在路加福音18章所說:向不義之官申冤的弱勢寡婦,他勉勵基督徒面對台灣在國際社會被無視,仍然要像寡婦不怕人嫌、批評,繼續公開不懈地呼喊,要求主持公道,引發更多人注意,並堅定向上帝祈禱。

張宗隆表示,40年前〈人權宣言〉起草研討會在台中利巴嫩山莊舉行,當時他35歲,雖說「青瞑牛呣驚虎」,但也知道是一件很重要而危險的事。他提醒,〈人權宣言〉有兩項不該被忽略的重要意義,其一是宣言的最後引用詩篇85章10~11節,點出主張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是單純出於信仰,並有高尚美麗釘根本土的異象。第二,新而獨立國家的「新」,不是在黨國體制、差別待遇中惡性循環,而是成為改革、更新的國家。

張宗隆說,寡婦的比喻告訴我們,連不尊重世人、不怕上帝的官最終都因寡婦頻頻呼求而受理案情,慈悲憐憫的主定會及時在國際中替台灣人平反,不會拖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