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踩街 世大運正名台灣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由多個民間社團共同討論、發想,進而組成的「台灣正名行動小組」,策劃了8月12日在台北市北平東路上的封街空拍行動──「2017 世大運 812 正名行動:台灣不是中華台北」。該小組指出,台灣人花了逾 200 億元的納稅錢。主辦世大運,除了讓台灣選手感受到主場鄉親支持的優勢,更希望讓全世界頂尖的大學運動選手和相關人士透過賽事認識台灣,結果卻因英文版手冊出現「中華台北」名稱,讓台灣民眾對支持世大運感到失望灰心。「台灣正名行動小組」堅持要在世大運的開幕前一週封街空拍,突顯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數百名民眾拉起 「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Let Taiwan Be Taiwan」兩幅布條,加上由吊車吊起的「Go TEAM Taiwan」布條,為參與世大運的台灣選手加油。

創立「神學禮拜日@台北」之一的梁家瑜,也是正名行動小組的一員,他表示參與空拍行動的民眾並不多,可能是行動預備時間不夠,但若不是英文手冊引發輿論,出席行動的民眾恐會更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