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種子講師培訓營 生命教育 注重全人關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什麼要推生命教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主委王燦昇牧師,8月7~9日於第15屆生命教育種子講師培訓營中專講時強調,基督宗教教育就是生命教育,是注重身心靈整全性的全人教育。

本次培訓營,也邀請總會教育中心主任劉錦昌牧師談「基督信仰的生命觀」、衛理神學院院長林瑜琳主講「家庭與生命教育──帶出信仰的影響力」、長榮中學校牧暨生命教育中心主任朱忠宏談「校園生命教育推動實務」,王燦昇也分享了「兒童與青少年生命教育」。

此外,台南中會永樂教會傳道師謝溫淑則分享「生命教育教材校園推廣的策略與實務」,以及「生命教育教材分享與示範」、七星中會松山教會牧師陳美玲、新竹中會草漯教會牧師黃道福澤則分享教會如何推動校園生命教育事工、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則詳細介紹長老教會的生命教育事工及各樣教材。

朱忠宏以「活出影響力的生命」為題在閉會禮拜中分享時,點出當代社會、個人良知、基督信仰這3種道德標準會影響基督徒的行為,他勸勉每位傳道人、生命教育者,要時時反省自己的思想與行動,用聖經話語調整思想,因我們的生命隨時會影響別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