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 喬遷啟用 送餐關懷弱老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18年來將溫暖帶至社會的角落,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每天在愛心志工風雨無阻的支持下,為弱勢長者及身心障礙者送出超過180萬份午餐便當,8月13日「送餐中心──樂饗餐廚」舉行喬遷開幕感恩茶會,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與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見證德不孤必有鄰。

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因屋齡老舊不敷使用、地處狹窄巷弄、鄰居抗議不斷,今年5月不得不在短期內進行第3次搬遷。西屯區安和路新址擁有150坪空間,規模堪稱台中市有提供送餐服務的社福機構當中最大的。

甘霖志工與社工目前為800多人提供送餐、關懷訪視、輔具資源連結等多元關懷服務。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表示,以前志工備餐煮飯得分次煮,光洗米就相當麻煩,新設備大幅提升備餐效率,大型蒸爐一次煮上千份不成問題。基金會送餐範圍涵蓋原台中市8區再加上烏日,現也協助有供餐需求、但無力自備專業營養餐食的社區關懷據點申請餐食供應。

斥資700萬元搬遷、裝修及購買設備,甘霖基金會尚面臨500萬的資金缺口,同工四處募款,只盼服務不中斷。而搬遷後送餐志工流失一半,更是一大挑戰。基金會董事長謝信男表示,送餐中心喬遷開幕茶會表達深深的感恩,同時象徵新的開始,基金會將本著創辦人盧光作牧師關懷老弱的初衷,幫助更多人,希望各界挺力相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