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社會 教會從不缺席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8月第三主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教會與社會奉獻主日」。總會教社主委鄭國忠籲請各教會接受中區會安排,交換講台或自行報告教社事工,並鼓勵信徒為總會及各中區會教社事工經費一同關心奉獻。

這一年來,總會教社舉辦了「人權宣言40週年紀念活動」、「原住民傳統領域土地劃設研習會」、「二二八事件70週年紀念追思禮拜」活動,也關心「課綱與教育改革的總體檢」,強化居住正義與就業安全,關心國人基本人權中生存權及就業權問題,並推動人權、轉型正義等事工及社會行動培訓。總會教社也持續推動非核家園,與反核團體合辦「2017廢核反空污遊行」;配合環境主日20週年紀念於全台舉辦座談會、研習會;辦理淨灘活動;加入「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反對不當開發,參與「撤銷亞泥」遊行;倡議里山農業技術,還給土地和諧共融的新境界。

此外,總會教社也受理各中會/族群區會教社部及普世教會轉介急難救助案申請;辦理跨機構急難救助合作事工;不定期舉辦防災、減災訓練,建立韌性部落/社區;鼓勵所屬醫院推動偏遠醫療及跨國義診;辦理家屋重建計劃;為促進台日交流,舉辦東日本仙台EMAOO(以馬忤斯)救災中心退修會;關心國內天災受災戶狀況,提供陪伴、重建方案等。

每年底固定舉辦「關懷愛滋主日」、「身心障礙者關懷日」;持續關心移民與難民;持續舉辦URM訓練課程,強化社區組織人才培訓;爭取公部門與企業團體資源,以協助地方教會進行弱勢家庭課後陪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