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普世青年交流計畫EYEP ──日本耶穌基督教團青年

日本耶穌基督教團(JCCJ)青年同工一行3人,與台灣接待青年們一起體驗印刷。(攝影/邱雅憫)

【邱雅憫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普世青年交流計畫(EYEP),透過派青年出訪或接待外國青年,開闊生命與信仰的境界。8月17日上午,日本耶穌基督教團(JCCJ)青年同工一行3人,在台灣5名接待青年陪同下,親自走訪台灣宣教的重鎮──台南,除了參訪台南神學院了解長老教會宣教史外,也到台灣教會公報社聆聽歷史導覽,並動手體驗台灣最早的印報技術,認識白話字之美。

2位日本青年共同體驗印刷,並擺出愛心POSE拍照留念。

帶領印刷機體驗的同工陳力蘋,除了帶領日本青年體驗手工印刷的樂趣、詳細講解台灣第一份報紙的歷史,也提到馬雅各醫生、巴克禮牧師如何透過教育、醫療等,將福音本土化並傳承。日本青年專心聆聽,也對體驗活動留下深刻印象。JCCJ牧師伊藤初說:「很開心能參與這麼有趣的印刷活動。」藉由導覽,他非常敬佩馬雅各、巴克禮傳承信仰的精神。台灣接待青年領隊謝昀芳表示,這次安排日本青年體驗印刷,就是希望把長老教會歷史與文化做結合,她非常感動公報社持續對文字傳道的使命,透過文字事工傳承信仰。

本次交流活動從8月14~21日,由謝昀芳、葉千瑜、鄭筑方、徐尚仁和胡宜芳,一同規劃在台行程。為讓日本青年貼近台灣青年實際生活,故行程規劃就按照其居住地,實地走訪台北、台南、嘉義、高雄等,陪伴JCCJ青年認識台灣各地風貌,18日也走訪英國宣教師馬雅各登陸地旗津歷史巡禮。
歡迎有意體驗印刷者來電預約,詳洽:06-2356277分機131陳小姐。(攝影/邱雅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