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公報社 基督徒不服從 行動價值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繼《約瑟與他的弟兄們》一書,台灣教會公報社8月20日在濟南教會舉行《基督徒不服從》新書發表會,由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擔任主編,邀請9位投身社會運動包括勞工、土地、移工、廢死、生態、原住民、性別、兒少、媒體的基督徒,分享投身台灣社會現實苦難、壓迫與迫害中,真實與自我基督信仰掙扎的心路歷程。

《基督徒不服從》作者包括盧其宏、許博任、吳靜如、陳文珊、林益仁、伍杜.米將、葉大華、喬瑟芬、管中祥。另外,本書還有資深媒體人洪聖斐、詹怡宜、聖地牙哥台灣基督教會牧師劉曉亭、中研院退休研究員瞿海源、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陳南州、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等人的推薦文。

「行動背後是有一種價值與信仰!」管中祥說,這本《基督徒不服從》的作者群,在書中都有談及自身經歷,分享個人投身社會運動,與自我信仰價值之間的衝突與矛盾,「這是這本書好看的原因。」

管中祥坦言,之前這本書是想透過其他出版社來出版,不過卻在種種因素下確定無法成行,後來找上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沒想到他竟爽快答應。

「當別人不願出書時,第一優先會想到教會公報社。」方嵐亭表示,之前《約瑟與他的弟兄們》一書,也是別人不太敢出版而由教會公報社出版,這次《基督徒不服從》也因緣際會讓教會公報社來出版。他說,縱使出這類的書會遭遇多方批評,但是10年後,大家不會記得教會公報社是賺錢還是虧損,卻會記得教會公報社出版了哪些值得大家一讀再讀的好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