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 教會一路陪伴 為你加油!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8月19至30日在台北舉行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世大運),眾教會為因應世大運而成立「Y2Game」組織,爭取在台北花博公園舉行「世大運公園好好玩」的參與機會,在「Mini U Community Festivals + Kids Games」會場上,以親子活動、團體遊戲吸引許多家長孩童,並透過發送禮物兌換券等,讓民眾換取福音刊物及閱讀基督徒運動員的生命故事。

攝影/林宜瑩

七星中會雙連教會青少年牧區區牧彭榮道表示,在世大運開始前4個多月,台中市基督教歸主協會宣教師陳清萍曾找他討論:是否在世大運上有傳福音的機會?彭榮道祈禱上帝親自帶領,沒想到透過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轉介,進而與台北市文化藝術推廣協會合作,在世大運期間以嘉年華慶典方式,在花博公園承辦「Mini U」活動。

一同合作參與Y2Game組織的教會,包含:七星中會雙連教會、中崙教會、基督教歸主協會、青年使命團、基甸會北一、北二支會、全然美麗教會等。從美國亞特蘭大、韓國漢城奧運就投入運動宣教至今已20餘年的陳清萍表示,今年初看到台灣在舉辦世大運的宣傳旗幟,便聯絡彭榮道詢問是否投入這場體育盛事。歷經4個月籌備、招募、執行,透過社區節慶、「Mini U」運動夏令營方式,從17日到26日共接觸上千名關心世大運的民眾,並藉由五色珠、福音小卡片將基督福音傳給他們。

攝影/林宜瑩

前來協助的基督徒藝人裘海正表示,她從體育系畢業後一直與體育界人士保持聯繫,這次她主要負責聯繫一些基督徒運動員前來分享生命見證。中崙教會牧師娘蔡素心表示,世大運期間,中崙教會兄姊與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媽媽每天都有10多人前來輪班,投入接待、帶活動、發傳單、守攤位等事工,還有東元集團捐獻各樣餐點飲料,而福音單張、教材,也都是由許多福音機構熱心奉獻。

令人矚目的是,這次世大運很多得獎的台灣選手是原住民,包括國人熱衷的男女籃選手,如陳盈駿、羅蘋等人也都是泰雅爾族青年;其中亦不乏長老教會青年:男子100公尺金牌的楊俊瀚,是花蓮阿美中會瑪谷達璦教會出身的青年;跆拳道品勢混雙摘金的蘇佳恩是西美中會榮美教會會友;女子舉重63公斤勇奪銅牌江念欣、男子62公斤銅牌高展宏都是南布中會的青年;桌球混雙銅牌陳思羽則是淡江中學校友。

另外,位在新北林口區世大運選手村裡設有宗教中心,包括佛教、伊斯蘭教、天主教與基督教,提供各國選手信仰上的需要。基督教部分由中華基督教行道會聯會承辦,林口地區教會也輪派志工參與,現場提供各國語言聖經、禱告板及福音活動,無論在賽前替選手代禱,還是賽後陪伴關懷,處處看見教會參與其中。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