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台南中會六甲教會、復國教會

台灣教會公報社提供「復刻版台灣第一台印刷機」體驗,歡迎預約。

【陳逸凡、陳力蘋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六甲教會主日學家長孩童一行約20人,8月26日在校長黃惠君帶領下,搭乘大眾運輸來到台灣教會公報社參加印刷機體驗,成為書房整修印刷機安置完成後第一批參加體驗的幸運兒。

同行家長與年長孩童專心聆聽台灣第一份報紙歷史,驚訝《台灣教會公報》背後竟有這麼多故事,年幼孩童則對手動印刷充滿好奇,雖因年齡差距而關注不同焦點,卻同樣對這天的體驗活動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回憶。

六甲教會主日學家長孩童一行約20人,8月26日在校長黃惠君帶領下,搭乘大眾運輸來到台灣教會公報社參加印刷機體驗。(攝影/陳逸凡)

復國教會於27~28日舉辦青少年團契退修會,有別於以往都會到其他縣市舉辦,今年牧師李怡茹特地安排青少年體驗在地文化,走訪台南神學院並住宿南神會館,還參加在新樓醫院舉辦的林澄輝長老、林鄧璐德女士紀念音樂會,認識台南當地的近代宣教師。當來到公報社體驗印刷時,青年馬上認出眼前這台機器是台灣第一台印刷機,因前一天已在教會看過民視《台灣演義》長老教會篇,對印刷機已不陌生,有做過功課的他們,也很清楚台灣教會公報社是由巴克禮牧師所創立。

導覽過程中,當拿出以白話字編寫的台灣第一份報紙時,因復國教會3年前青少年退修會中,李怡茹就曾教過白話字,青年們很輕易地就念出「台灣府城教會報」,讓她相當感動。李怡茹表示,帶領孩子認識長老教會歷史,並關懷在地文化,在暑假的尾端讓孩子參與信仰活動,而非娛樂,讓他們學習選擇與分別為聖的功課,是本次退修會最重要的一件事。

歡迎有意體驗印刷者來電:06-2356277分機131陳小姐。(攝影/陳逸凡、陳力蘋)

復國教會於27~28日舉辦青少年團契退修會,其中一站來到教會公報社體驗印刷。(攝影/陳力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