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障福│身障樂悠遊 音樂兼律動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每每許願,總忘不了一個「心情好、身體健康」的期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經管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8月25日上午,與路竹高中木弦琴樂團、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學系合作,設計音樂與運動的休閒活動「身障樂悠遊」。

攝影/林婉婷

路竹高中木弦琴樂團已連續3年至岡山障福中心演出,岡山障福中心學員也與樂團合奏帶來木箱鼓表演,身心障礙朋友仔細聆聽他人的演奏,努力克服肢體困難跟上節奏,對一般人來說也不簡單的打擊樂,學員們演奏得有模有樣。木弦琴樂團執行長陳建仲擅長製作木箱鼓,曾贈送多個木箱鼓供中心供學員使用。

攝影/林婉婷

水中有氧運動由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學系主任林杏麗帶領。進行水中有氧運動時毋需頭部入水,只要身體保持垂直姿勢,配合輕快或緩和的音樂伸展、舞蹈。因為水的浮力與阻力兼具,訓練的同時也避免運動傷害,復健者、長輩、小孩子、甚至輪椅族都可以身著救生衣參與。一開始學員們害羞,但越動越活潑,不但動作放得開,臉上掛著大大笑容。

岡山障福中心多次與不同團體合作,進行不同類型的社福推廣;今年中秋節與小農「石缸蜂蜜」合作,推出有機蜂蜜義賣。路竹高中家長會長在東方大學任職,表示未來如有需要,也樂意與岡山障福中心產學合作。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感謝各界的協助豐富了活動,「音樂陶冶性情、運動讓身體更健康,」盼藉這樣的活動,能讓身心障礙朋友們多方嘗試,為自己規劃更精采的休閒生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