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福利會│社區冰箱 環保愛心雙贏

相片提供/基督教福利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您也是「食品外貿協會」的一員嗎?根據環保署近幾年的統計,全台每年平均有近300萬噸食物被丟棄,這個數量約可提供30萬戶人家吃20年。為了鼓勵珍惜資源、平衡分配、造福社會,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與其他台東社福單位合作,打造「社區蔬果冰箱:愛分享號」,經過試營運,已於8月19日正式啟用,並舉行感恩禮拜。

許多賣相不佳但風味仍好的蔬果、即期食品等乏人問津,最終只能丟棄處理,其中量販店、超市與超商為大宗,更勝餐飲業。福利會與台東縣社會福利聯盟、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台東食物銀行及衡山基金會聯手,號召志工將原本要丟棄的可用食物收集整理後,就近供應有需要的民眾取用。從5月起試營運社區冰箱,已拯救了6噸食物,其中過半為麵包類,其次為蔬果類。

相片提供/基督教福利會

福利會過去2年已在花東偏鄉開展食物銀行事工,「社區蔬果冰箱」除結合日漸受重視的環保意識,也減省公部門救助的審核程序與耗時,更有效為有需要者提供協助。擴大規模設立讓整個社區都有參與感,不再局限於單向物資救助,人與人彼此連結,看見對方的需要與自己的能力可及。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牧師在本次啟用典禮暨感恩禮拜中勉勵,此舉是為了實踐聖經中五餅二魚的教導,以生活方式的改變見證主耶穌基督的愛。

社區蔬果冰箱可望幫助有食材需求的教會課輔班、銀髮族日照站、受刑人家庭、身心障礙者家庭等,未來盼望有志者也能一同發起,在更多社區設置蔬果冰箱,並結合環保市集進行推廣「歪果不歪」,以食物來造福社群。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