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展協會&南與北出版社 師資培訓 開發銀髮自主

面對台灣人口老化趨勢,現在教會都積極投入在樂齡關懷事工。

【林宜瑩台北報導】面對台灣人口老化趨勢,現在教會都積極投入在樂齡關懷事工,並配合政府推動「長照2.0」,努力使教會成為長照「巷弄柑仔店」,讓老者有活動、人際交流的處所,以減緩其老化速度。

有鑑於長照關懷據點相關活動與課程設計上,教會需要專業諮詢與培訓人才,南與北出版社和台北婦女展業中心的松年長春服務中心合作,8月31日起開辦「銀髮自主力」社區關懷據點活動創意師資培訓課程。
南與北出版社社長吳信如表示,「銀髮自主力」是德國關顧老人經驗很重要概念,因為唯有讓老人家有真正的自主與自由,才能保有其個人尊嚴,而這也是個人持續擁有學習與適應的動力來源,更是延緩老化的關鍵。

為讓投入長照關懷站事工的教會,能在活動與課程設計上更切合落實「銀髮自主力」概念,主辦單位邀請了七星中會濟南教會長老王守珍等5位資深心靈諮商與活動設計專家,分享關顧老人身心靈各面向心理諮商專業。

該課程自8月31日至9月28日,每週四下午2點至5點在濟南教會舉行,詳洽:02-25851434,網路報名:goo.gl/cZSeuX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