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莉芙

圖片來源:翻攝阿莉芙ALIFU, THE PRINCE/SS Facebook

Utjung

也許有很多家人,很多比較傳統觀念的人會感覺奇怪,我竟然接下了一部爭議性很大的電影《阿莉芙》,尤其是我這個生在基督家庭的孩子。

我深知「藝術」就是一直在探討「真實」,我們不可否認這個世界上很多奇妙的事情,只是在於你願不願意去相信。

也許,我不是阿莉芙、不是跨性別者,但我身旁有好多朋友就是這樣。他們在教會服事、在當社工、在醫院幫助別人,他們不可怕,他們就跟我們一樣,我們不可否認他/她們的價值,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而我接下這部電影,只是想讓更多觀眾知道世界上就是有這些那麼特別的人,為何我們要拒絕他們?甚至做無知的攻擊呢?

試試了解他/她們的心境,你就會知道忠於自己是多麼偉大的事情。

換句話說,如果身為原住民,但無法宣揚自己的文化;身為基督徒卻一直被迫害;來自一個國家卻不能舉自己國家的國旗,是不是很可憐?

對我來說我只是在做對的事,世界上就是有這些人,我們為何不能用包容用溫柔善待跨性別者,用愛用理性接受不同的聲音。

我們不是上帝,無法定別人的罪,更何況如果忠於自己的心聲,認同自己的身分就是罪,那你相信的上帝是暴君。

我所相信的上帝是慈愛的天父,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需要關懷的人,跨性別者也只是其中之一,我演出這部電影就是要為他/她們發聲。

(作者為原住民青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