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好生活】東京,初次見面

上野公園櫻花(攝影/簡善語)

文圖◎簡善語

我們一家五口與姑丈一家、阿公一起去十天九夜的日本東京之行。去的時間剛好是櫻花季,還幸運的買到來回約台幣七千五百元的便宜機票。這是我與妹妹第一次出國,行前有很多雜七雜八問題,例如上飛機不能帶什麼、行李要幾公斤等。

在飛機上耳鳴很討厭,但下降時看到整個東京的夜景,真的是美不勝收,瞬間覺得自己沒有白活。我們住離東京晴空塔不遠的錦系町,那時晚上十點多,許多店家已關店休息,抬頭看到寫著日文的招牌,終於覺得已經身處日本;冷冷的風一直往臉上撲來,身體雖疲憊卻開心。

東京晴空塔(攝影/簡善語)
雷門淺草寺(攝影/簡善語)

夢想的樂園

經過上野公園,開滿了柔柔的櫻花,公園櫻花樹下坐滿野餐的人,個個笑得春風滿面,像在日本卡通、漫畫裡出現的場景,走在旁邊令人覺得好幸福。

抵達上野動物園,發現人山人海,首先看到熊貓以髒屁股面對我們,真是討厭,很可惜沒拍到牠的真面目。還看到北極熊、企鵝與猴子等,其中我最愛紅鶴群,就像一群芭蕾舞者般優雅。還看到一隻快絕種的藍色鯨頭鸛「美叮美噹」(編按:此為台語,意為「紋風不動」),覺得很稀奇。牠身長足足一公尺,動起來很有趣,愈看愈可愛,但如果太靠近,牠好像會生氣,所以牌子標示說不要太靠近。我上網查,發現牠是動物園人氣王,如果看到牠動,就像中樂透一樣難得,那我們算是幸運中獎了!

我們坐火車到迪士尼樂園,雖然只是參觀周邊,妹妹們還是很興奮。在火車上一眼望去,幾乎都是爸媽帶著小孩;出站後看到許多穿戴迪士尼商品的人,個個帶著燦爛笑容,我的心情也跟著興奮起來。

迪士尼紀念品館實在太壯觀,商品琳瑯滿目,我拉著妹妹不停說這個好可愛、那個好可愛。兩個妹妹很喜歡電影《美女與野獸》的貝兒,相關商品精緻得讓人心動,但實在太貴了,最後只在車站附近轉日幣兩百元的扭蛋當做紀念。

我們還參觀了迪士尼飯店,簡直就是公主的城堡!浪漫微黃的燈光、精緻的擺設,那幅灰姑娘急著跑下樓的畫作尤其美麗,繡花地毯紋路很漂亮,頭頂上的水晶吊燈更是閃閃發光,我感覺自己漫步在皇宮,走路都變優雅了。

中野百老匯(攝影/簡善語)

寬廣的世界

匆忙過了四天,我累垮了,開始上吐下瀉,只好待在錦系町休息。媽媽跟妹妹到附近逛,無意間發現百元商店,買了很多物美價廉的有趣商品回來,害我也超想去。

補完眠後精神恢復了,我開始興致勃勃地逛中野,當然不能放過吸引人的動漫與公仔,看到整櫃漫畫超興奮,日文書寫的漫畫顯得更有質感,就買回去作紀念囉!又看到好多扭蛋,不轉幾個回去不行,我對這種可愛小東西真的沒有抵抗力。轉到一隻超Q的小水瀨,放在書桌上,看了非常療癒。

我們還去了早稻田大學,剛好碰上開學社團招生,滿地都是宣傳單,唱歌的唱歌,彈樂器的彈樂器,看起來好青春、好快樂。接續去東京大學,又是另一番景象,環境清幽,建築美麗,氣氛很好。

我們在錦系町慢活,那幾天常常去買一家日本便當,新鮮又好吃,收銀的大嬸非常親切,雖然語言不通,卻感覺到一股暖意。如果我住在那裡,可能每天都去找大嬸買便當吧!

回到台灣後,我常常懷念日本,乾淨的街道、美麗的櫻花、涼爽的天氣等,也想起日本的店員不會強行推銷,不讓人有壓迫感;路上都是腳踏車,而且腳踏車設計精良,可以載很多東西,還可以節能減碳。世界非常大,真的需要去走一走、看一看,擴展眼界以充實自己,沒有去過真的無法感覺,希望未來還能夠去更多的國家!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