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義傳播網絡成新宣教策略

▲講師達瑪拉吉邀請與會者上台示範,藉以解說性別公義與傳播媒體的關係。(攝影/UMAV)

【Umav新加坡報導】為建立普世傳播通訊工作者的網絡、深化各區域間的團契情誼,達成各成員國家之間處境的交流和理解、共思通訊傳播與宣教的策略並持續與普世各國對話,世界傳道會(CWM)8月28至30日於新加坡舉辦傳播媒體工作坊,並邀請於會員教會中擔綱傳播通訊或相關職位成員參加。總幹事柯旺(Collin Cowan)到場致歡迎詞,期待工作坊能增進彼此理解處境。

20多位與會成員來自南非、牙買加、菲律賓、吐瓦魯、英國、威爾斯、新加坡和台灣等,並由CWM加勒比海區域幹事引導學員進行分享,進行充分對話與討論時間。

工作坊邀請到來自世界基督教傳播協會(WACC)英國發展部經理施派歇(Sara E. Speicher)談傳播通訊權益、倡議及如何建立區域性議題,2015年度全球媒體監看計劃(Global Media Monitoring Project)美國區幹事達瑪拉吉(Glory E. Dharmaraj)聚焦於信仰與媒體和性別公義,亞洲傳播基金會(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for Asia)靈性及訓練部主任阿爾福爾克(Benjamin Alforque)牧師則分享後殖民主義下的傳播通訊策略、大眾傳播下的跨文化交集,為與會者提供豐富經驗與不同面向的傳播議題。

阿爾福爾克期勉具信仰背景的傳播通訊工作者,能夠秉持公義和關心弱勢的原則,來發展教會傳播事工。阿爾福爾克強調在後真相(post-truth)的趨勢與極權主義的潮流下,我們「向基督說『是』,就是對帝國脈絡說『不』」。

負責籌畫本次工作坊的 CWM媒體負責人Agnes Chen也表示,期望能與各會員國持續互動,CWM將持續與各位參與者保持聯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