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救援基金會 公益市集 全面照顧婦幼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婦女救援基金會9月2至3日在台北京華城2樓舉辦公益市集,活動收入扣除成本全數運用在「婦幼全面照顧計畫」。

受暴婦幼全面照顧計畫是透過社工協助婦女面對婚暴,提供一對一輔導、心理諮商、司法服務、轉介庇護安置等服務,陪伴婚暴婦女走出人生困境;此外,也提供目睹家暴兒少一對一輔導,並以團體發展相互支持,藉親子工作坊、親職教育關懷孩子,形成社會支持網絡。

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統計,全國每7分鐘就有一件家暴案,推估至少有7萬5000名目睹兒。因家暴目睹兒不一定有外傷,對家中暴力也難以啟齒,是容易被忽略的受害者,在長期陰影下,其人格發展及人際互動都可能扭曲。

家暴對學齡前兒童的影響是缺乏同理心,易將性別角色連結為施暴者與受暴者之別;對學齡期的影響則是將暴力合理化,認為權力可支配一切,易形成對性別的刻板印象;對青少年期的影響則是不想回家,甚至結識負面同儕,出現偏差行為,不易建立健康的兩性關係,甚至重複暴力的親密關係。

攝影/邱國榮

受邀參與市集的商家都有各自關注的社會議題,因此現場可看到有關婚姻平權、流浪動物、食品安全、友善環境的手工清潔製品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