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有主不怕 台南中會舉辦平安禮拜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傳統習俗中,農曆7月被稱為「鬼月」,常可看見街道上擺滿供桌祭品,希望孤魂野鬼能夠得到飽足,不再危害人間。9月3日下午,台南中會教社部、台南市行動教會、信望愛議會小組特地選在中元普渡前,於台南市議會廣場舉辦「台南市平安禮拜」,期盼透過福音為市民帶來真平安。

平安禮拜由臨安教會讚美團的詩歌揭開序幕、台南中會教社部部長羅仁貴牧師證道、臨安教會牧師江孟哲祝禱,並連結社福團體觸愛協會,由青少年在禮拜結束後登台唱讚美詩歌及表演舞蹈,與民眾一起同樂。

攝影/陳逸凡
攝影/陳逸凡

江孟哲表示,信望愛議會小組10年前由台南中會設立,期間曾因故中斷,4年前他接手牧養。一開始是在台南市議員李文正服務處聚會,太陽花運動期間,許多家長聚集在此,為北上聲援的子弟祈禱,進而決定在台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成立「台南市行動教會」,信望愛議會小組亦重新組織聚會至今。

回顧平安禮拜的由來,江孟哲表示,2015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大爆發,當時信望愛議會小組向市議會商借場地舉辦禮拜安撫人心;去年轉型為「平安禮拜」,今年再次提出申請,並獲得突破性進展,市議會除允諾出借場地外,議長賴美惠辦公室亦贊助音響設備,讓平安禮拜成為行之有年的優良傳統。

信望愛議會小組每週三下午1至2點在台南市議會聚會;台南市行動教會週日下午3至4點半在台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聚會,歡迎參加。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