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庄│海埔夏令營 海埔衝撞南庄愛很大

相片提供/海埔教會
相片提供/海埔教會

矛盾與感受都有意義 

「衝撞」是今年夏令營的主題,相當符合兩間教會合辦夏令營的過程。前幾年陸陸續續有幾位海埔的同工到南庄參與夏令營,特別的是今年兩間教會人數相當,必須在短時間內熟悉彼此、磨合、進步。營隊前原以為雙方的適應期會很長,但感謝上帝的恩典讓兩間教會如此合拍,透過3天的幹部訓練裝備自己,讓每位同工在營隊期間發揮恩賜,彼此切磋互補,營隊得以和諧圓滿地結束。

我特別喜歡「矛盾」與「感受」這兩天的主題。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感受,也常在選擇或思考時陷入矛盾,因為太習以為常,所以總是忽略這些事的意義。透過遊戲及反思,培養我對身邊人事物的敏銳度,練習說出感受,並提醒我們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忘了感受周遭的溫度,適時調整狀態,迎接環境的挑戰。

每天早晚禱是很好的心靈充電時刻,也是認識彼此重要的過程,總是能在大家分享的經節中,聽見上帝告訴我們的道理,並提醒自己要定睛在上帝,宣揚上帝的愛與恩典。

傳福音是基督徒重要的使命,每年營隊給我們很好的機會宣揚上帝的愛,透過營會過程實踐聖經的道理,希望我們能帶著這份感動,將營會所學延續落實在日常生活,時時刻刻散發基督的香氣,希望更多人看見神的美好!(文/李蕙宇)

害怕的都沒有發生  

我是這次營會年紀最小的,原本不能擔任幹部,後來知道可以當幹部很開心,但是也很緊張,害怕自己跟不上、做不好、頭腦太簡單……每個可能發生的問題幾乎都想了一遍。

但營隊一切順利,想像中可怕的事情都沒有發生,我跨越了很大一步:跳從來就不擅長的舞蹈、演從來沒有演過的角色;與一群完全沒見過的人相識,相處這麼長的時間。從每一天的遊戲、相處、戲劇學到很多,最感動的是,小朋友在小組回饋時說:「我沒有後悔來到這裡。」

雖然是兩間教會合辦,但大家團結、合一,感謝上帝的看顧,也感謝幫助我們的每個人。(文/鄭德美)

操練自己成器皿  

我要為這個暑假能夠參加南庄夏令營,向主獻上無比的感謝!幹部訓練的最後一個禱告會,也是營隊正式開始前一天,幹部輔導奕耘姊與我們分享:「我們是上帝的器皿,要當哪一種器皿由上帝決定,但大小與內容卻是自己可以操練的。」這句話意味深遠,令我印象深刻,於是我在營隊中細細體會,努力面對恐懼,在操練中慢慢成長。

從一開始害怕自己做不來會幫倒忙、辜負營隊同工與小朋友,也辜負對自己的期待,到最終勇敢地嘗試許多沒有把握的事,包括演戲、跳舞、布置場地,放開心胸與小朋友同樂,是神給予我體力與勇氣,撐過了3天幹部訓練及5天營隊。這次服事,不但帶給我好多歡樂,而且心中充滿在主裡的平安!

神也醫治我害怕改變的心。我從國中開始就一直在遷徙,先是離開台灣去美國讀書,然後又從美國的一州搬到另一州;今年大學畢業,必須離開生活4年的團契,我害怕在下一所學校無法找到同樣溫暖的基督教家庭,因此有點失去信心。然而,這次營隊中,我再次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及大能,了解到上帝的家無所不在。看見幹部之間充滿愛的互動,再累也要鼓勵對方;看見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再大,也會因神的愛迎刃而解,心裡有著深深的感動。我要為這個暑假能夠參加南庄夏令營,向主獻上我無比的感謝!(文/郭穠瑩)

用盡全力彼此相愛

南庄教會的陳以諾牧師是個有智慧、令人敬重的長者,他在第一天幹部訓練就告訴我們傳福音是基督徒重要的使命,傳福音首要的是門徒彼此相愛,如此眾人就會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彼此相愛是不容易的課題,因為我們常常只喜歡某些人、討厭某些人,然而耶穌要我們愛人如己,於是所有同工用盡全力彼此相愛。

最後一個晚上,在小組回饋時間,我們這一組讓小朋友在一大張紙寫上回饋或自由創作,其中一個比較不喜表達想法的小朋友,在紙上寫了一句話讓我渾身一震──「永遠的一家人」。小朋友感受到了我們的愛,認同我們這個團體,我認為這就是營隊最大的收穫啊!他可能以後不會記得我們,但是他不會忘記感受到的愛,希望未來他也能夠把從神而來的愛分享給更多人。(文/陳以琳)

相片提供/海埔教會

帶著滿滿的愛回家     

這次營會我對南庄教會陳以諾牧師和牧師娘的熱情參與很感動,每天的中餐、晚餐都由牧師娘與南庄幹事咩咩姨準備,她們總是擔心我們吃不飽,知道同工的胃不舒服,牧師與牧師娘每天每餐都開車到蓉櫻農場,為了送粥和雞湯給同工。知道農場洗衣服不方便,牧師娘要孩子和幹部把換洗衣服放進籃子,幫大家帶回教會洗,隔天曬乾再拿到農場……我看見許多的愛,甘心樂意地付出。

陳牧師跟牧場老闆西瓜爸爸說,夏令營孩子一餐只有75元預算,表示一桌只有750元。一桌750誰要做?感動的是,西瓜爸爸一口應允,讓我們在南庄吃得非常好,價值遠遠超過750元,5天下來,沒有一道菜是重複出現的。西瓜爸爸並不是基督徒,只是陳牧師的好朋友,但他看見大家為孩子付出,也願意為這次營會奉獻。

上帝總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給予很大的幫助,我看見海埔孩子在神的調教下成長,上帝也讓我們發現自己需要補足的地方,我們帶著滿滿的愛回到海埔。(文/鄭德芬)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