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勵馨、空軍嘉義基地 終止暴力 路跑活動宣導

相片提供/台南勵馨

【陳逸凡整理報導】為落實全民反暴力,讓社會大眾從年幼時就能建立正確觀念,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將於11月18日與嘉義空軍基地合作舉辦路跑活動,9月5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廣邀民眾及教會共同參與響應。

記者會中,嘉義縣水上鄉長劉敬祥分享早年聽聞鄰居受暴卻求助無門的困境;嘉義縣議員蔡文旭則表示,面對暴力的挑戰,需要每個人勇敢站出來,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暴力防治的關注與響應。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呼籲破除性別暴力迷思,共同努力經營一個性別友善的生存環境,並邀請大眾勿輕忽親密關係中的言語、精神與控制暴力,要勇敢發聲,並及時採取行動協助身邊的重要他人。

嘉義空軍455聯隊上校謝慶源也分享,在空軍基地內跑步,沒有機車、沒有汽車、沒有廢氣,就只有飛機和機篷,歡迎大家把握難得機會前來參與。當天跑者可飽覽空軍嘉義基地神祕面貌及F16戰機、海鷗救護直升機等,這也是史上第一場在戰備跑道舉辦的馬拉松賽事。

當天還有安排溫馨表演活動及公益團體攤位,內容豐富多元。當天跑者可自由加碼,將晶片押金100元捐贈給勵馨基金會,或購買公益園遊券。報名及活動請上網搜尋「2017 OBR終止暴力愛馨飛揚、空軍嘉義基地半程馬拉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