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表演市集 助認識新移民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於9月17日辦理「南洋野餐趣,珍愛新寶貝」活動,邀請民眾與基金會服務的新移民家庭共襄盛舉,齊聚華中露營場,參與舞台表演、南洋市集與野餐活動,一起度過充滿異國風情的時光,期望民眾更加認識新移民。

攝影/邱國榮

根據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新移民的人數已逾52萬人,基金會表示,新移民豐富的母國文化為台灣帶來多元及嶄新面貌,但在其服務跨國婚姻家庭50年的過程中,體認到民眾對於這些鄰近國家的文化依然是了解有限,期藉由這次活動讓民眾接觸新移民家庭,並了解其在台灣的生活面貌。

移民署署長楊家駿蒞臨活動現場,肯定基金會為新移民服務的努力及付出,也鼓勵新移民家庭展現其優勢,為社會帶來豐富多樣的文化。

攝影/邱國榮

當天活動設計了東南亞國家國旗的闖關遊戲,至於舞台表演部分,母親是印尼人的國中二年級學生,演出印尼傳統舞蹈,舉手投足間展現天堂鳥風姿。而母親是泰國人的一對姊妹花,則表演泰國童謠大象歌,帶領民眾認識鼻子、耳朵、牙齒、尾巴、眼睛等泰文。

南洋市集則讓民眾看見新移民母國文化的獨特風采,從前置作業到當天攤位規劃、收支的記錄,主要由新移民親自操作,基金會新移民理財教育專案工作人員僅從旁協助;因為親自操作,有助於新移民能夠深入了解創業背後的商業模式,進而在未來的日子加以活用,為自己開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