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公報社 基督徒不服從 新書座談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9月15日晚上,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舉辦《基督徒不服從》新書座談會,由長老教會牧師鄭君平主持,鼓勵讀者從處境中思考基督徒身分對他人的意義。

新書座談會由鄭君平牧師主持。(攝影/陳逸凡)

該書主編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分享,自己受基督教媒體之邀撰寫文章時,常被要求寫出「基督徒觀點」,但基督徒是否只有一種觀點?他認為基督徒,就是學像基督耶穌的人。然而他認為耶穌就像「逆向行駛」的人,生在馬槽,結交社會底層的人,與一般人追求的方向相反。耶穌敢言、懂批判、關心、陪伴與改變,這是他認為基督徒該有的樣子。

管中祥表示,他相信多數基督徒是出於愛來關懷別人,但有時候卻會忘了思考「這個社會的弱勢者是怎麼產生的?」教會常討論怎麼關心結構下的受害者,卻較少討論如何改變這結構,基督徒其實還有許多要思考的層面。

「從事社會運動有幾種人,可能是烏托邦主義者、或是體制下的受害者,但是這些人在爭取自己權益的同時,也可能是在爭取整體社會的權益,包括空汙、勞動權益都是如此。」管中祥說,這雖是一本屬世的書,可是能帶出很多屬靈的信仰反省,透過書中的故事,帶領大家認識台灣到底發生什麼事,並認識原來基督徒也能有不同的樣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