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 132校慶 作準備迎未來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長榮中學9月21日上午舉行「創校132週年校慶暨第二教學實習大樓上梁感恩禮拜」,邀請長中校友、台南中會議長机嘉勝牧師講道,校內師生齊聚大禮堂敬拜,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亦親自出席獻上祝福。

机嘉勝和學生分享就讀長中期間參與早禱、人生哲學課程、詩歌比賽的美好回憶,不只學習課業,也學習信仰,在高三那年就決志要當牧師,如今也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勉勵同學在求學期間勇於突破視野,期許未來能在社會上作光作鹽。

長榮中學是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創立的台灣第一間西式中學,不僅擁有悠久歷史,辦學認真更有好口碑,傑出校友輩出。特別的是,近年推動「SH150」(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計畫,鼓勵學生每天課後運動30分鐘,培養健全的人格及身心發展。

近5年來,在校長王昭卿帶領下,除每學年固定的全校大型運動會之外,也在校慶期間規劃「運動週」,通過籃球、排球、桌球、壘球、躲避球、攀岩、拔河及樂樂棒球等八大項目,促進班級團結,鼓勵良性競爭,培養運動家及團隊精神。

在感恩禮拜這天,校方特別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行銷團隊,在校內架設大型設施舉辦棒球體驗營,即將前往澳洲發展的職棒球星張泰山亦受邀出席與師生同樂。長中董事長、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亦親自上場打擊,展現矯健身手,引發學生驚呼連連。他表示,面對少子化衝擊,以及台灣教育環境改變,長榮中學已經準備好面對新的未來。

長榮中學董事陳宗彥親自上場打擊,展現矯健身手。(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