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美中會長光教會 感恩70 眾人齊聚比射箭

相片提供/長光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長光教會牧師張培理(Fuyan)表示,設教70週年活動分成紀念禮拜、特刊、修繕、慶典4個小組進行,除了藉此機會維修需更新的硬體設施,也規劃探訪台北、基隆、桃園、台中、高雄等地旅外會友,並拜訪當地有特色事工的教會。紀念特刊收錄教會歷史、活動剪影、信徒全家福、教會建立之初的宣教老照片,並在感恩禮拜及射箭比賽時進行影像展。

張培理分析指出,公部門推廣射箭活動,參加者多以青壯年為主,過去教會為青壯年設計的活動較少,這正好是教會十分缺乏的一個區塊。期盼透過射箭活動讓青壯年人口能夠多接觸教會,之前長光教會已有定期舉辦射箭活動,今年則因應70週年擴大舉辦。

相片提供/長光教會

張培理說,有火藥之後,原住民狩獵其實多使用火槍,之所以稱為傳統射箭,是單純使用竹子或木頭手工製作弓箭,不像一般國際賽使用的複合弓以固定器、瞄準器作輔助。參賽弓箭由選手自製,不能使用規範外的瞄準器、平衡桿、扶手等設備。射箭場地在教會購買的土地「新希望廣場」進行,未來這片土地將作為老人關懷事工之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