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障福手足球賽 聾啞朋友以球會友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經營管理的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延續今年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的「運動 I 臺灣」計畫內容,於9月23日上午辦理手足球比賽,邀請屏東縣聾啞協會成員與社區民眾參與,共有10組隊伍以球會友。

攝影/林婉婷

手足球是以機台、人偶與轉軸組成的室內足球遊戲,靠著轉軸操作人偶傳球、射門、守門,為20世紀初英國足球愛好者哈羅德(Harold Thornton)以火柴盒為靈感發明。這項遊戲考驗眼力與反應力,還有對機器操作的熟練度,參與者也有前鋒、後衛等任務安排默契,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較量,對不擅長運動者、小孩長輩、身心障礙朋友而言,也是很好上手的休閒。

相片提供/屏東障福

本次屏東障福中心比賽採ITSF國際手足球規則,如每場比賽5局,5戰3勝,每局5分,每次開局球要運球碰到3次人偶。比賽前進攻選手們要詢問對方是否準備好開始比賽,有趣的是,這項禮儀進行碰上聽障選手時,所有在場的手語志工與其他聾啞協會成員都會熱情上前翻譯,現場氣氛活絡。另外由於誤射自家球門也算對手得分,時常有操作失誤導致失分,選手們激烈懊悔的反應真摯可愛,也使觀眾們觀賽全程歡笑不斷。

攝影/林婉婷

屏東障福中心2樓休閒會館早有手足球機台,但因為認識這項運動與受訓者不足,使用率較低,希望比賽將其活化。11月10日高雄巨蛋將舉辦為期3日的中華卓越盃國際手足球公開賽,屏東障福中心也考慮帶學員們前往觀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