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颶風災損慘重 PCT籲會友關心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在3421期《台灣教會公報》刊出「為美國颶風災後重建奉獻」廣告,因歷年來台灣地震、颱風災害發生後,美國長老教會(PC(USA))總是對台灣付出實質關懷行動,如今「該是我們付出行動的時候了!」藉此呼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所屬教會機構,基於「一個肢體受苦,所有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12章26節)踴躍奉獻、代禱。

在今年8月底,美國德州因颶風侵襲造成重大損失的當時,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與總會總幹事林芳仲就聯名寫信給PC(USA),表達關切颶風災情與受災者的慰問之意,對其災後清理與重建表達PCT想捐款以略盡棉薄之力的心意,並以「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篇4節)彼此扶持、勸勉。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這次美國經歷哈維、艾瑪等颶風造成德州、佛羅里達州等地重大災情,台灣外交部8月31日宣布捐助美金80萬元給美國紅十字總會,以作為災後重建之用,成為全球第一個捐款給美國的國家;PCT也在8月29日發函給PC(USA)表達慰問之意,也已將美金1萬元先匯給PC(USA)救災單位;至於最近墨西哥強震、南亞水災等,PCT也會透過捐款給ACT Alliance(全球眾教會共同行動聯盟),一同參與當地災後重建事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