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國家和 牧者祝福蔡英文

國家祈禱早餐會上,眾牧者齊心為總統蔡英文祈禱祝福,求主賜給她智慧,建立一個和諧興旺的國家。(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所有的不滿到我為止,改革的陣痛我會承擔,這就是作為總統必須扛起的責任!」總統蔡英文9月30日在第17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致詞時這樣表示,她相信「當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仁愛彼此相親」,一定能「國家和、萬事興」!

攝影/林宜瑩

蔡英文表示,國家祈禱會不只是台灣基督教界的年度盛事,也是台灣社會展現團結的時刻,所有教友不分族群、跨黨派、跨領域一起為台灣祈福,此次她二度參與,代表政府感謝大家對台灣社會的和諧安定所做出的努力。

攝影/林宜瑩每一年國家祈禱會的主題都呼應社會當前期望,今年以「國家和、萬事興」為主題,蔡英文指出,這不僅是台灣社會的期待,也是政府推動改革所面臨的重要課題。她坦言,過去一年政府面對很多壓力,縱然改革之路有顛簸,但為了台灣的未來,她必須堅守立場,希望所有的不滿到她為止,並表示改革的陣痛她會承擔,這就是作為總統必須扛起的責任!

蔡英文說,台灣要更好,需要更多民間力量的投入,期望透過祈福,集結最大力量為台灣打拚:「我相信當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仁愛彼此相親,我們一定能國家和、萬事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全程用台語,以「無互國家荒廢」為題證道,引用馬太福音12章22~26節:耶穌醫治了被鬼附、又瞎又啞的人,群眾讚嘆祂是大衛的後裔,法利賽人卻質疑祂趕鬼的能力來自鬼王別西卜,耶穌就回應:「任何國家自相紛爭,必然荒廢;城市、家庭自相紛爭,必然破碎。」他指出,耶穌說得一點都沒錯,若國家、城市、家庭不和諧,「結果就是彼此拆毀、國家荒廢、城市與家庭破碎。」

陳明志說,「國家和、萬事興」主題極符合台灣現況。台灣處境非常特殊,面對世界壓力與競爭,內部一定要團結、和諧,不同政黨要放下成見,立場一致,不應互扯後腿,以免破壞國家整體利益。他深切期待我們的母親──台灣,國家和、萬事興,並祈求上帝特別賜福總統與國家。

蔡英文在接受眾牧長祝福祈禱時,也舉手向上帝祈禱;在傳道師謝鴻文帶領眾人高唱詩歌〈願〉時,她也一起讚美神;在陳明志證道時,她更是頻頻點頭表示認同。今年國家祈禱會在籌備委員、長老教會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牧師的祝禱下畫下句點。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