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台史學者張炎憲 九冊新書全集發表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9月30日,前國史館館長、故台灣史學者張炎憲新書發表,由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為他舉行《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全集》發表會。

《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全集》共9冊,蒐集張炎憲生前學術性論文、書籍序文與導論、專題演說、專欄文章、追思文及手稿等,共分成五個主題,包含:研究論文與演講紀錄、政論時論史論、二二八相關、序文導論、人物與時代,共收錄約660篇文章,超過200萬字,呈現台灣歷史面貌,並附有張炎憲生前的課程影片、聲音及書籍的PDF檔。

攝影/林宜瑩

新書發表會中,吳三連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台獨大老辜寬敏及張炎憲遺孀林琇梨都上台致詞。林琇梨說:「張炎憲生前常說,他經常替人寫序,卻沒時間整理自己的著作,這次終於達成他的願望了!」她數度哽咽說,這套全集重達8.5公斤,對張炎憲本人及家人來說,書的出版深具意義,也是最大的安慰,她特別感謝基金會在張炎憲過世3週年前夕出版全集,也感謝大家同心合力完成張炎憲出書的遺志。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