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特職 健全外聘牧傳規定

總委會會議 嘉中議長協調趙振弍辭長大董事 魯凱聖經出版 中會致贈獎牌感念贊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2屆總委會第3次會議9月26日在總會事務所舉行,會中就多條人事任命、捐助章程、條例修正及預算追加、總會負擔金等案進行說明,其中針對「外聘牧師、傳道師聘派條例」修正案及「請撤銷對趙振弍牧師停止牧師職暨恢復發放牧師安養金案」上訴案等,多有討論。

「外聘牧師、傳道師聘派條例」修正案,由於過去有「特職」及「外聘」牧傳之分,常常讓人混淆,修法擬取消「特職」,並健全「外聘」相關規定。「外聘」指的是受聘派任在總會合作機構的現任本宗牧傳。

總委會中針對外聘牧傳是否歸屬中區會參議員及能否加入傳福制度多有討論,傳道與法規代表解釋,需因應個案狀況讓其適於實情所需,條文細部陳述若有意見,之後可於委員會或法案研討等會議詳加討論,最後決議通過該案,並送交第63屆總會年會為議案。

「退休牧師趙振弍上訴案」,趙振弍2016年簽名辭退長榮大學董事,後又反悔續任,遭61屆總委會決議戒規停止其牧師職與牧師安養金。總幹事林芳仲表示戒規不是真正的目的,期待這次透過嘉義中會議長吳斯凱的居中協調,規勸趙振弍辭去長大董事,讓長大回歸教會體制;最後該上訴案則被駁回,並維持原決議,若於30日內簽署辭職書,就會一筆勾銷。

會中也委請台北中會派員前來為連振翔擔任總會普世幹事一職進行監選;「連振翔傳道師封牧暨就任總會事務所機構牧師受職感恩禮拜」9月30日已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完畢,包括林芳仲、台北中會議長謝大衛等牧長及總會事務所同工都與會祝賀。

林芳仲、連振翔與前總會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普世教協中央委員鄭仰恩等,9月12~14日前往日內瓦,與普世教協總幹事戴維德會面討論「台灣普世論壇」事宜。

醫療法修正案恐衝擊教會醫院,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與院長施壽全也前來總委會說明因應對策。為感謝總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從2013年起持續贊助魯凱新舊約聖經翻譯事工,如今魯凱聖經正式發行,魯凱中會議長得日賽.達分勒安、長老張銀珠也代表中會致贈感謝獎牌,由總會議長陳明志代表接受。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