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愛情問診室 長榮之聲線上聽

【陳逸凡台南報導】「我有喜歡的對象,應該怎麼跟她說?」「分手好痛苦,我該怎麼辦?」面對難以啟齒的感情問題,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與長榮之聲電台合作,推出「勵馨蹦米香──愛情問診室」,從今年10月起至明年1月止,鎖定青年男女常見的告白、互動、三角關係、分手等感情問題,每個月錄製一集節目,由專業社工親上節目解答。

勵馨台南分事務所社工員李欣怡表示,過去在前往各級學校演講時發現,中學生及大學生在遇到感情問題時,往往難以啟齒,主動向長輩或專業機構求助的比例很低,多是私底下向同儕抒發感情困擾,然而同伴卻也不知如何協助處理感情問題,因此發想本次企劃,希望透過匿名平台蒐集問題,鼓勵青年學子上網發問,並給予專業建議。

10月節目「告白萬能王」將探討青少年告白時的困擾,包括告白之前如何界定彼此的關係?告白成功之後如何經營新關係?告白失敗如何調適失落感、重新肯定自己的特質等。11月「忽冷忽熱的愛情」探討青年男女間的互動,在交往時若遇到彼此間產生摩擦、或日漸冷淡,卻希望能夠維持雙方感情時,如何調整彼此的關係與狀態。

12月主題「不好說的三角習題」,李欣怡說,三角習題不只是第三者的介入,也可能是影響關係的任何事物,包括電玩遊戲、滑手機,都是屬於會影響雙方直接互動的三角因素,同樣值得認真看待;1月「分手快樂?」則包括分手過程應注意的事,以及心情調適,不管是主動或被動,都有值得討論的議題。

有感情問題需要發問請上「台南愛馨人—勵馨台南分事務所」臉書粉絲頁搜尋問卷連結;屆時歡迎上網搜尋「長榮之聲」電台線上收聽節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