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傳道部 牧會分享 勉勵傳道新手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傳道部10月2日於新平教會舉行傳道師訓練會,傳道部長賴信頌等資深牧者藉由分享提攜18名傳道師,部員蔡明禮牧師說,牧會有時有路走到沒路,感到孤單,每個人都會遇到,若傳道師還沒找到信賴的牧者可供諮詢、傾聽和陪伴自己面對牧會的難題,傳道部同工樂意作大家的後盾。

向上教會牧師戴碩欽受邀分享牧會心得,牧會近30年的他勉勵傳道師要勤讀聖冊以修行,勤服事主以益人,要按主的教訓修正自己的言行,不是為了得著人們所給的榮耀或修理他人,乃是為榮耀上帝。他說,牧會很有趣,但現實中難免有許多怨懟,例如「做對了,沒人記得;做錯了,沒人忘記。」面對牧會難題每個人不盡相同,牧會抓不到重點會很痛苦,要專心勿散漫,無論經歷什麼困難,都不要忘記當傳道人的初衷。

攝影/林家鴻

當天也安排多名牧者分享實務經驗,大社教會牧師陳怡伶談推動「幸福小組」經驗、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許嘉珍暢談臨終關懷、蔡明禮專講社區宣教。

賴信頌於禮拜中也引用壞園戶霸占家主葡萄園的比喻,勉勵傳道師無論牧養的教會是大或小、在鄉村或都市,每間教會都是上帝託付牧者管理的葡萄園,若將牧會成就歸於自己,或不按時將所結的果子繳給上帝,可能就會失去上帝所賜的福分,期待大家按著自己所領受的使命,用心經營葡萄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