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會長執聯誼會 教會復興 從禱告會開始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長執聯誼會10月1日下午假歸仁教會舉辦「教會復興禱告會」,由大光教會牧師蔡安祿及敬拜讚美團隊主領,期許未來每年都能接續舉辦,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改變從台南中會開始。

「今天長老教會最弱的就是祈禱會,我們在神的面前要誠實面對!」蔡安祿說,禱告會不一定很嚴肅,可以有讚美、可以喜樂,因為「喜樂的心是良藥」,也是傳福音最好的見證。他說,看見外教派成長,心中雖然歡喜,卻感嘆長老教會沒有善用恩典及資源導致成長停滯。近年他雖然推動雙翼、幸福小組,但感覺做得起來的教會不多,因為這些事工需要很大的共鳴,而共鳴是從禱告中而來。

「過去我曾批判禱告何必那麼大聲,上帝又不是聽不見,直到有一天因為上帝的憐憫,我看見自己的剛硬,」蔡安祿分享他在禮拜中向會友、長執道歉,因為過去傳錯誤的信息,沒有以耶穌的愛彼此相待。他期許本次參與禱告會的教會領袖,成為教會與牧者的幫助,「當我們行在神的旨意裡,神會幫助我們,因為我們做對的事,神沒有理由不幫助我們。」

蔡安祿說,他到退休前還有10年的服事時間,求神讓他看見長老教會的復興。因此他幫補原住民教會、連結屏東和平教會牧師葛兆昕辦逾千人的青年營會、辦非自由神學與批判路線的讀經營,「上帝將要復興長老教會。」

「禱告需要操練,人是屬肉體的,若沒有聖靈的感動與催逼,沒有人是屬靈的。」蔡安祿以讚美、感恩、悔改、認罪等主題和與會長執分享,並邀請眾人明年1月與大光教會及高雄福氣教會前往韓國釜山參加雙翼國際特會,點燃宣教的熱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