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中的大亮光

王文正

8月15日大停電,造成全台各縣市部分用電戶發生無預警停電事件,各地也傳出不少災損,那天晚上我們全家正驅車前往加利利禱院,探望教會參加JC營的孩子及同工,一路上漆黑籠罩……。

從高雄出發,沿路上分區限電,該停電的,一定停;不該停的,也停了!奔馳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在蜿蜓的省道中,好不容易到了加利利祈禱院前的小路,也是一片暗黑。我心想加利利祈禱院難逃這次大停電,車一直向前開,所幸尚存幾盞昏暗的路燈,到了停車場停好車,全家人準備摸黑前行。

走到了船型教堂外圍,仍是暗的,再向前幾步,到了入口處,赫然發現裡面有「光」,一群人正專心坐在台下聆聽台上牧師的講道,全場只留前台背景的小光,原來加利利祈禱院沒有停電,一點也沒受停電的影響,只是為了投影的緣故,關了主堂之燈,但「光」仍從這群可愛的牧者及同工身上發出,照亮了台下這群孩子的心房。

我在教堂後方靜默,眼光也不停尋找教會的同工及孩子在那個角落,及至找著了他們正在列中安靜聽道及服事,才放下了心,此時台上牧師正呼召有沒有人願意接受耶穌為一生救主?在昏暗的光線中,一些孩子舉起了手,就在當下,眼角餘光正好看到了一位教會的孩子緩緩舉起手,並走向台前,讓牧者為他祝福,心中的悸動,是難以言喻的,主啊!唯祢是真光,願他一生行在祢愛的光中,到老也不偏離!

回程中,電力恢復,路燈漸明,但真正的大亮光早已照在我們全家及JC營會所有孩子的心田,一生之久……。 (作者為屏山長老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