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青聚首 讀聖經也聊甘苦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職場上會遇到什麼挑戰?歷練多年是否比較沒有軟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大專、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辦的第4屆全國社青讀經營,10月8日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展開,主題為「這就是人生啊!」。3天的營會中,百名學員透過解析雅各書,學習如何倚靠信仰度過人生挑戰。

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中,籌委們以短劇來呈現在場不少社青體驗過的「人生」:在大學時期,犯錯可以被原諒;然而出了社會步步為營,只有在網路世界才能尋找安慰。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李信仁,以「幫我記得我還沒壞掉的樣子」為題,表示成長中有很多矛盾拉扯,青春年華之時無法想像未來的無奈與妥協,直到遇到困境,卻只能隨波逐流。而雅各書正是為了散居在世界各地辛苦的人們而寫的。李信仁說:「透過永傳不朽的聖經,可以鼓勵、記憶我們還沒壞掉的樣子。」

李信仁提到今年為宗教改革500週年,「因信稱義、因行為稱義」常被討論,本次營會主題也是反省與回應,鼓勵學員回歸聖經,用行為去證明自己的「信」。他強調,除了營會讓社青們有收穫,各教會在事工規劃上也要幫助社青培養自主讀經習慣。

攝影/林婉婷

營會中安排6個工作坊:「環境污染:從大城教會的空汙談起」、「愛情到底有什麼道理?」、「《雞婆的力量》18年校園申訴案的心情軌跡」、「從宗教改革500週年省思性別人權」、「時代在走,社會要懂:社會線記者的真實工作記錄與告白」、「PCT青年讀經運動:從社青讀經營的轉型談起」,針對大眾話題和非基督徒人士觀點進行加強,目的是鼓勵基督徒與社會多對話。李信仁感謝各單位與教會的關心,期許學員將聖經應用在生活中,成為幫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