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年呂智恆籲台人正視中國侵害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上個月才因抗議中國實施「一地兩檢」,剛結束禁食142小時的香港青年呂智恆,10月3日飛抵台灣後,隨即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要連續禁食168小時,以此呼籲台灣人民不要相信中國會落實「一國兩制」。目前呂智恆也與一群香港基督徒發起「不低頭運動」,籲請大家拒買中資貨品,藉此抗議中國2018年要設立「內地口岸」的政策。

呂智恆出身單身家庭,從小父親為家計不得已將他送至他人家寄養,讓他嚐盡人情冷暖,長大後因接觸基督信仰,決定投身社工行列,在服務了10年後,因深感中共透過威權統治與銀彈掌控經濟等方式,目的就是要全面赤化香港,在經歷雨傘運動、看見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被失蹤、台灣李明哲遭非法羈押、審判,他決定與一些香港基督徒、社工及社區組織者,一起推動「不低頭運動」。

目前是慕道友的呂智恆表示,中共透過組織滲透、攏絡基層、收買政客、購買企業等方式,一步步強化對香港的掌控,最近又在香港境內設「內地口岸」,企圖從明年開始引進公安入關執行中國法律。他不諱言直指,近20年來,中國全面染紅香港行政、立法、司法、傳媒,並以中資黨企染指香港經濟,讓香港全面淪陷,他只好效法基督十架精神,以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主同行的聖經教導,以絕食方式表達抗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也到絕食現場,致贈《基督徒不服從》一書給呂智恆,基督徒導演周世倫則在臉書上呼籲大家前往關心,更有台灣北社、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自由台灣黨等台派團體,在立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聲援呂智恆,還有許多教會青年前往關心、代禱,更有醫護每天自願前來為他量血壓、體溫,用行動來支持呂智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