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設教120 全二水共襄盛舉

二水教會、二水國小、何爺爺跳跳屋團隊 呼朋又引伴 打造歡樂親子滑水道

二水教會120週年,邀「何爺爺跳跳屋」團隊打造免費兒童樂園。(相片提供/二林教會)

【林家鴻彰化報導】近來在南部、東部偏鄉國小受到熱烈歡迎的70歲「何爺爺」何茂成,在美國經商退休後,自掏腰包上千萬元引進40餘組氣墊跳跳屋和滑水道,為很少到遊樂園的孩童創造歡樂時光。10月7至9日在彰化中會二水教會邀請下,「何爺爺跳跳屋」團隊於二水國小打造免費兒童樂園,歡笑聲充滿校園。

何茂成退休後與太太郭嘉喬傳道成立「何爺爺跳跳屋」,秉持耶穌疼愛小孩的精神,提供偏鄉孩童免費氣墊滑水道,二水教會牧師李盈賢認為這種「愛與分享」的理念和教會一致,今年二水教會歡慶120年,特邀「何爺爺」團隊,並聯合二水國小舉辦「二水鄉親子氣墊滑水道」活動,邀親子家庭同樂。

何茂成(中)與二水教會牧師李盈賢(右)及主日受邀分享詩歌見證的磐石樂團謝鴻文牧師(左)。(攝影/林家鴻)

二水國小校長巫俊表示,二水鄉是多數人眼中資源稀少的偏鄉,但這場活動是在地共同舉辦,並克服種種困難而完成,主要是讓孩子們知道,只要在學習生涯中互相幫助、珍惜與分享,偏鄉不是二水的代名詞。

為了宣傳,巫俊親自打電話給全彰化他所認識的小學校長,屏東中會大鵬灣教會也特地前來,活動首日就吸引上千人參加。「何爺爺」團隊在吊車及小學生協助下執行浩大工程,10座氣墊滑水道逐一攤開、翻轉、鋪平,對著操場擺好擺滿,5層樓高、全長58公尺巨無霸滑水道最受歡迎,小朋友在酷熱天氣中玩得樂不可支。

二水教會120週年,邀「何爺爺跳跳屋」團隊打造免費兒童樂園。(相片提供/二林教會)

「何爺爺」走訪屏東、台東逾160所小學,數次與教會合作,這次與二水教會合作,同樣在校園播放詩歌。「何爺爺」團隊只有何茂成夫妻和兩名工人,因此他常身兼水電工、搬運工。美國友人多是退休享福,而他這3年多則是汗流浹背在豔陽下為小朋友忙進忙出,體力不支時就靠信仰和毅力撐著,曾在高雄做一場萬餘人的活動,累到病倒而住院。

親友笑他傻,「何爺爺」卻不後悔,他以孩子的笑顏為滿足,認為自己所做可影響很多小朋友,很有意義。現在他在屏東崁頂租500坪場地,除了存放氣墊設施,也和太太一起教導音樂和英文,結合聖經品格教育栽培社區兒童,未來希望成立基金會擴充團隊人力。

「慶祝教會120年應是整個二水鄉的事,不應只是二水教會。」李盈賢表示,同工負責擺攤籌募宣教基金,已無力再擔任志工,於是紛紛打電話給10年來在二水認識的親朋好友,3天共找來近200位志工,「不是找你來做禮拜或信耶穌,而是找你來慶祝二水設教系列活動。」李盈賢說,120年慶最開心的就是能和國小、社區一起完成一項連非彰化人都可參與的事。

二水教會長年在當地投入生命教育、兒童生命關懷、自強家庭兒童課業輔導,又結合博幼基金會、彰化YMCA、芥菜種會、失親兒基金會等諸多社會資源,讓許多弱勢孩子及家庭獲得幫助,不是施捨,而是互相學習、幫助,以禱告來面對各種困境。二水教會120週年,邀「何爺爺跳跳屋」團隊打造免費兒童樂園。(相片提供/二林教會、林家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