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福音 教會改空間

屏東中會潮南教會為福音改教會空間。(相片提供/潮南教會)

【林婉婷屏東報導】鄉村教會普遍因人數萎縮而舉辦多樣事工加以活絡,卻陷入人力與經費困境。屏東中會潮南教會找到不同出路:回到禱告中,尋求神的心意。潮南教會傳道師劉永祺說:「教會有能力、想做的,不一定就是上帝要我們做的。」

屏東中會潮南教會為福音改教會空間。(相片提供/潮南教會)

2年前,劉永祺到任潮南教會,發現松年事工與潮州鎮檨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重複、陪讀事工和博幼基金會潮南國小課輔班重疊、想推動台灣基督教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MEBIG事工,卻缺專業輔導陪伴孩子;同工主要年齡為60歲以上,力不從心。

劉永祺說教會以往全盛時期70多人聚會,近來30多人。雖然舉辦會友進修,但若缺乏外展,規模只會持續萎縮。去年他開始調整,於每週二到六早上7點辦早禱會,邀同工長執參與,藉由分享建立共識,也反思上帝對教會的大小計畫。

隨著屏東中會大鵬灣教會與萬國兒童佈道團等團體主動前來幫忙舉辦假期營隊,潮南在暑寒假期間開始迎接不同福音隊入駐,教會空間也不再封閉,成了為社區與他人服務的所在。

屏東中會潮南教會為福音改教會空間。(相片提供/潮南教會)

牧師館三樓志學館近來整修改成住宿空間,讓到教會的福音隊能安穩休息。志學館屬老式結構,不耐風雨,然目前施工進度因經費吃緊暫緩。過去長執曾全心投入整修工程,尋覓廠商、親自監工,也帶著會友一起執行簡單裝修工作,劉永祺特別製作募款影片上傳網路,他說多數教會為內部信徒需要建堂,但潮南是為了對外事工的順利,期許潮南能繼續同心協力,找尋上帝的心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