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醫治,饒恕的愛

By Pezibear

◎浩克

感謝主揀選我,能夠為主作見證,分享主的愛。

我以前是拿香拜拜的,我記得,約10多年前在金門當兵時,因為壓力很大,那時我才真正第一次走進教會,認識這位真神。印象中,當時我還不會禱告,只喜歡看著十字架,閉上眼睛與主耶穌說說話。那時參加過一兩次禮拜,但是退伍後,再沒有進入教會,直到去年6月。

走進太平境教會前的這段時間,離婚已約一年多的我,一直無法從沮喪中走出來。離婚前的後期,與前妻感情上已近破裂,雙方找不到溝通的契機,到廟宇用問事、擲杯及籤詩尋找答案及方法,依然尋求不著挽回的方式。前妻於農曆年除夕不告而別,不久後便和我簽字離婚了。

離婚後我心裡很痛苦,不明白為何會遭遇不幸。每次到廟宇問事後,回家途中總是一邊開車一邊流下傷心的眼淚(我雖長得很高大,其實心裡很脆弱)。記憶中,最後一次去問事,依然找不到答案,看到許多婦女排隊等候問事,心裡更是感慨及憂傷。當時我不由自主說了一句話:「我要走教會,信主耶穌。」感謝主感動我,祂知道我的痛、我的傷、我的孤單。

2016年6月,我開始詢問友人哪裡有教會,之後耳聞朋友是太平境教會的會友,就在週六走進教會,參加了華語禮拜,親近這位真神。還記得,踏進教會聽到聖詩後,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忍不住讚美主救贖的恩典。陳牧師在歡迎新朋友時,問我說:「你怎麼想來教會?」

我回答:「我需要幫助。」

主耶穌謝謝祢,當我還沒開口時,祢已經牽著我的手,為我開路,醫治救贖我。祢的愛,祢的恩典救贖,一直沒有離開我。

有一首聖詩尤其令我感動:「有主牽阮的手,一生路途祂保守,擒住主的引導與看顧,永遠袂差錯。有主牽阮的手,無論風雨通尋求,若有奇妙憐憫惦佇祂,咱永遠無憂愁。伊是耶和華,伊是上帝,伊必守伊的約到萬世,為著疼伊的眾子兒,顯明伊愛疼。伊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親像日頭照東也照西,有主牽阮的手一生無掛礙。」

在主救贖醫治的路上,我學習饒恕。因祂知道,每當夜晚來臨,有時我在夢裡哭;因祂知道,我對不起疼愛我的父母親;因祂知道,前妻不告而別,對我傷害很大,也傷害到我的父母親。每當我想起前妻與過去,我就禱告求主原諒她、祝福她。後來神光照我,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於是懇求主赦免我。主教導我,愛不是規定,更加不是律法,愛是包容、溝通、原諒、祝福及成全。

感謝上帝,祂施行救贖恩典,展開一段醫治的旅程,讓我進入教會小組,有組長夫婦陪伴我許多時間,幫助我信仰扎根。去年教會有一場「屬靈生命的再起風雲」靈命成長講座,主講者李岳庭博士針對我的情況,建議我要注重:1.修復心靈,禱告求主醫治;2.參加小組,有教會肢體生活;3.愛,建立自信,自我肯定。

回想在我最低潮恐懼時,我所求的神明並沒給我答案,心裡很不平安;在信靠主耶穌的過程之中,卻從一開始便得著平安的心,感受神的聆聽以及祂的巧妙安排。感謝主的揀選,今年1月在太平境教會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這一切不是巧合,都是主的恩典,感謝主、讚美神。願天父上帝的恩膏,澆灌在每個家庭及會友身上,得著主豐富的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