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友鵬醫師安息禮拜 留下典範 盼促世代正義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950年5月13日下午,遭國民政府在台大醫院院長室逮捕的蘇友鵬醫師,被以「參加叛亂之組織」罪名判刑10年,在綠島獄中他聯合8位同為政治犯的各科醫師及護士成立醫療自救會,以醫療專業服務綠島獄友及居民,1960年5月13日獲釋返台,回到台大醫院服務,結婚後在鐵路醫院耳鼻喉科服務30年,並於1987年榮獲傑出醫師金龍獎。今年9月16日,蘇友鵬病逝台大醫院,享耆壽92歲,10月7日下午在濟南教會舉行安息禮拜。

年輕時曾到士林教會接觸基督信仰,但始終沒感動成為基督徒的蘇友鵬,晚年因罹癌,在濟南教會好友李詹懷德關懷,親友長期代禱、媳婦帶領下,於2016年9月底受洗歸入主名。

蘇友鵬因曾被國民黨貼上政治犯汙名,也與白色恐怖受害夥伴組成「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台北市高齡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並與吳聲潤等人輪流擔任正副會長,達成初步補償計畫。2014年3月18日發生太陽花學運,蘇友鵬也與十幾位難友為了世代間正義,前往立法院現場鼓勵在場年輕人,希望不要再讓後代子孫活在恐怖時代!

安息禮拜由蘇友鵬的表妹婿林榮吉牧師證道,現場特別播放他生前高歌一曲的畫面,讓在場上百位親友無限思念。蘇友鵬的表姪龔昭勲在講述故人生平時表示,已著手他的傳記,預計在2018年5月13日出版。蘇友鵬最後安葬在基督教平安園,候主再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