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基督教協進會 敬拜在府城 期翻轉城市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由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台灣世代合一禱告祭壇協會主辦的「2017敬拜在府城:敬拜戰士、翻轉城市」10月9日在安平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展開,從中午到夜晚由跨宗派教會接力敬拜讚美、跳舞、祈禱,並以鹽立約,期盼讓台南成為天門敞開的城市。

活動前一天,主辦單位特別至會場行走禱告、抹油並繞行會場7圈。當天活動由車路墘教會及烈火先鋒敬拜中心以號角及戰鼓揭開序幕,接續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魯凱中會佳暮教會獻上勇士舞,並依序由佳音教會、行傳教會、台南中會大光教會帶領敬拜讚美。

攝影/陳逸凡

天色漸暗後,台南中會十二石教會帶來新婦戰士舞蹈,並在烈火先鋒敬拜中心牧師陳弘彬帶領下進入活動高潮。陳弘彬說,若非緊密的盟約之愛,敬拜在府城活動無法走到第9年,他邀請所有中生代牧者一起上台,並由台灣世代合一禱告祭壇牧師葉杰瑜說明立鹽約的意義。

葉杰瑜表示,我們的神是個立約的神,透過立約恢復愛與信任的關係,恢復在伊甸園裡被偷竊的身分及人與人之間破裂的關係。立鹽約,就是不朽壞的意思。他邀眾人品嚐手中的鹽,感受鹽的鹹味,跟神再次恢復堅定關係。他認為安平有個獨特意義,就是福音進入的港口,當初台灣第一批信主的就是此地的西拉雅原住民,如今也要與神恢復這古老的關係。在眾教會牧者為著立約的鹽盤祝福禱告後,台下眾人品嚐並與身旁的人分享手中的鹽,象徵彼此是立有盟約的家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